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心中的天使

作者:克里斯‧魏德納
譯者:譚家瑜
出版社:天下雜誌
內容簡介
尋找你心裡的天使,釋放自己的潛力

  三十歲的美國青年湯姆飄洋過海來到歐洲。原是為了尋找人生方向,眼看旅遊時間只剩一天,他心不甘情不願地下了個結論:這件事大概沒指望了。

  因為不滿意工作和家庭現況,湯姆安排了這趟歷時兩週的「出走」假期,希望藉此機會拋開煩惱,從事心靈探索活動。他相信,離開美國的這段時間,一定能紓解工作壓力,順便為前途做幾個深思熟慮的決定。他已經去了英國、法國、西班牙,結果毫無所穫,就和他飛離甘迺迪機場那天般地茫然。

  今天是待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這是他此行的最後一站,假期也即將結束。接著,發生了一件事…

  一名正經歷人生困頓的青年,到歐洲散心,試圖尋求心靈的舒緩與解答。結果,在旅途的最後一站佛羅倫斯遇見了一位長者,不斷地引導他、啟發他,讓他了解十個重要的道理。青年從嗤之以鼻到五體投地,對這名長者感激不已。就在青年即將離開的最後一刻,他才發現,這位充滿智慧的長者竟然就是……偉大的藝術家米開蘭基羅。

請寫下你的感想,分享心得200字

4 則留言:

  1. 第三封信,不要隨便誇耀自己的知識---柴菲爾德給兒子的信!

    每一個人都是會有缺點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如果一個人,因為一次的考試考的比任何人來的好,就一直炫燿自己,自己有多好!這樣….大家對他應該都會不怎麼高興吧!?我就會覺得他這個人,因為這次的考試比我們任何人都要來的好,就這樣一直炫燿,那下一次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考的比你好,像你這樣一直對你炫燿,你會怎麼想呢!?這種人真的是很討人厭!
    人就是要懂得〝謙虛〞,謙虛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容易,則〝自以為是〞,看起來真的是很簡單就做得到,但是真的是很簡單就做得到的。所以一定要懂得謙虛,不能太驕傲不能太自以為是。

    第十七封信,我想把內心的情感化為音樂---貝多芬寫給妹妹的信!

    貝多芬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我也很喜歡音樂,所以看了這封信,我的感受很深,貝多芬因為耳朵聽不見,所以遠離了人多的地方,孤單的一個人往人少的地方去。一個音樂家的耳朵聽不到了,那會是多麼難過的事情!如果….我的耳朵也跟貝多芬一樣,沒有辦法聽到外面世界的聲音,沒辦法和朋友們暢談心事,我想,我應該也會選擇跟貝多芬一樣,孤單的一個人,往人少的地方走…..因為沒辦法聽到所有的聲音,沒有辦法和朋友們暢談心事!
    要是我真的聽不到了聲音,我想…雖然我可能也會像是貝多芬一樣,往人少的地方去走,但是…我會再找到一個,我可以做的事情。說不定把樂器拿出來,就可以創作出一曲來呢!

    回覆刪除
  2. 一個美國軍人給兒子的信
    我們不可以以戰爭來結覺我們要座下來講我以武的話我們會受傷也會有很多的家庭都毀了還有一些父母被殺了沒有父母而小孩就沒有父母可以養他們很可憐所以我們不可以用武來解決事情。
    加利略給同事的信
    月球其實是凹凸不平是因為隕石打到月球而會凹進去而有一邊是有光是因為太陽有照道而有一邊沒有是因為沒有太陽所以沒有光也是暗暗的有陽光和沒陽光分得很明顯好像是一條線一樣。

    回覆刪除
  3. 第十七封信,我想把內心的情感化為音樂---貝多芬寫給妹妹的信
    貝多芬是個音樂家,音樂家不可或缺的是,一雙可以鈴聽別人作品的耳朵,如果我和貝多芬一樣耳聾的話,我一定會不想在當音樂家了,但貝多芬不放棄據續努力寫作,因為這一封信是在何他妹妹說有關他耳聾的事情,因為貝多芬耳聾,所以他常去遠離了人多的地方,孤單的一個人往人少的地方,就因為耳多聽不見所以大部分都沒有何人對話,也沒有人和他談心事,要是我真的聽不到了聲音,我想…雖然我可能也會像是貝多芬一樣,往人少的地方去走,作我可以做的事情
    第三封信,不要隨便誇耀自己的知識---柴菲爾德給兒子的信!

    人人都是會有缺點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如果一個人,因為一兩次的考試考的比任何人來的好,就一直炫燿自己!這樣的花就沒人理他,我就會覺得他這個人,因為這次的考試考的好,說不定下一次考不好,有的人考好的好一直炫燿?難道這一種人不讓人討厭嗎?
    人要懂得<<謙虛>>不要在炫燿了不然很多人都會討厭你的,所以一定要懂得謙虛,不能太驕傲不能太自以為是,這樣才會人見人愛的。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本書..
    之後我一直都沒發現原來那個偉大的藝術家〝米開蘭基羅〞一直在湯姆身邊!
    在這本書裡
    我喜歡米開蘭基羅說的一句話:「湯姆,這世界不會給你任何東西,你想要甚麼,都得靠自己去爭取。」讓我知道..一定要努力才會有好的成就..!
    -
    三十歲的美國青年湯姆他飄洋過海來到歐洲。
    他是為了尋找人生方向,旅遊時間只剩下一天,他不甘心於是下了個結論。
    因為他不滿意他的工作和家庭現在的狀況,
    所以湯姆安排了這趟兩星期的「出走」假期,他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機會拋開所有的煩腦,
    從事心靈探索活動。他自己相信,離開美國的這一段時間,
    一定可以紓解工作上壓力。他已經去過了英國、法國、西班牙,結果毫無所獲。今天是待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第三天,也是他出走的最後一天。他出走的最後一站,假期就要結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