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不能沒有你~感恩篇

配合河濱兒童及畢業小書製作,請同學回憶小學六年生活同學、家人、師長分別給了你哪些協助及支持。
「同學篇」:有一群死黨陪我一起度過小學繽紛的生活,有歡笑、有爭執、有喜悅....,哪一位同學是你最真摯的朋友....,即將進入國中,你對他們有何不捨?
「師長篇」:從懵懂無知到現在知書達禮,幸而有誰無怨無悔的陪伴、教導,當我做錯事總是苦口婆心的希望我們能明辨是非...
「家人篇」:從小到大,爸媽都是無私的奉獻,從牽著我的小手,到現在,我已經長得和他們一樣高了....,歲月在他們的臉上逐漸刻畫出痕跡,.....

請分成三篇撰寫。每篇內容約350字。

4 則留言:

  1. 師長篇 不能沒有你
    在這個世界,知識都是老師傳授給我們,每個人如果沒有老師,就會變的笨笨的,沒知識,又沒禮貌,所以我們學會這些知識,都要感謝老師對我們的教導,我們能在這個社會上出人頭地,也要感謝老師,如果沒有老師的耐心的教導,我們就不能在這個社會存活下去,儘管我們怎麼調皮,老師總是有耐心繼續教導我們,我們一次在一次的調皮,總是會被凶狠老師給馴服,老師給我們的末牷A就是好像農夫在給種子澆水,讓我變的更聰明,我們真的不能沒有老師,因為如果我們沒有老師的話,我們的種子就永遠只會是一顆弱小有無助的種子,有老師的幫忙我們就會成為一顆巨大的大樹,在這個社會上不停的長大,最後變成一顆千年的大樹,然後腐爛之後成為小樹的養分,讓這社會上的小樹繼續生長。
    不能沒有你 朋友篇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朋友,人就會寂寞,感到孤獨,如果這個世界只有拼命讀書、打仗,卻沒有一起行動的朋友的話,我就會直接投降,乾脆去死算了,因為這樣的行動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的目的就是讓自己生命變彩色,而不是那個只有單純黑白而已,如果那個黑白世界有我想要的東西的話,我願意捨棄這個彩色的人生,但是那黑白的人生,不會是我想像的那麼美好,雖然黑白的人生,能讓你擁有很多東西,沒有人會跟你爭吵,但是這樣的沒意義爭取會很無聊,因為你聽不到驕傲的笑聲,看不到憤怒的表情,更感受不到自己的成就感,這些感覺都是來自朋友的喜怒哀樂,這些東西大概,有些人應該不會了解吧!因為他沒有「朋友」,如果這些感覺能在沒有朋友的人的心中,他應該會很高興吧!最近也快要畢業了,離開朋友時間也開始倒數了,一但倒數完畢時,我們將會走上畢業的舞台,雙手舉高揮手道別,心中的不捨寫在臉上,我最想告訴我的朋友說:「朋友,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讀不下去,謝謝你的陪伴,謝謝你。」

    家長篇 不能沒有你
    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由父母的手牽者我們長大,父母無私的奉獻,讓我們快快樂樂的長大,如今我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父母那麼貼心的照顧,我們以前需要父母的照顧,但是現在換父母需要我們的照顧,而有些長大的小孩,卻沒有盡到責任,只照顧自己的家庭,小時候我們不能沒有媽媽和爸爸的照顧、呵護,現在反過來變成父母需要我們,他們有時只是想要我們回去看看他,陪他聊個天,而我們卻只有一句話我有事不能回去,以前我們生病時還不是媽媽請假去學校接回來照顧,我們的卻只有一句話,我覺得真的很不應該,我們應該回報父母才對,而不是這樣回報他們,這是不對的行為,他們對我們的付出,是一輩子都沒辦法,回報的,我們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努力回報他們,給他們需要的東西,幫助他們。

    回覆刪除
  2. 不能沒有你
    ﹝朋友﹞
    每個朋友都是最特別、最珍貴的,
    雖然以後可能要分離,但你
    對我的關心我都放在心裡,你
    那善良的心地是沒有人能取代,
    你每次在別人驚慌萬分時,
    你總是在旁邊安慰別人,
    跟你在一起時這段回憶
    是最美麗的回憶○
    不能沒有你
    ﹝師 長﹞
    老師您就像我的父母親你耐心的
    教導我們雖然相處時間不久,但你總
    是很關心我,雖然沒有言語的溝通、但
    我知道你很關心我當我生病時,你總
    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叫我去保健
    室,雖然你生氣時令人害怕但我知道
    你是為我們擔心,如今要分離了心中
    有萬分的不捨,但快樂的時光總過
    得特別的快,短暫的分離只是暫
    時的相信在未來的每一天都期待
    跟您見面○
    不能沒有你
    ﹝家人﹞
    如果沒有你一路上的陪伴,
    我可能已經變壞、死了或
    者是根本不在世間,你一點一
    滴的細心照顧我使我
    成長茁壯,您的付出我看見
    了您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感謝您,我由衷的感
    謝您,在我生病時你耐
    心的照顧我,在我哭時
    安慰我您的一言一詞雖然
    不太好聽、生氣時總是說
    很重的話但我知道您為
    我好○

    回覆刪除
  3. 家人篇
    我要寫的人是爸爸、媽媽、姐姐,我的家人對我很好,所以我很喜歡他們,媽媽他人很好,所然會要求看電腦、末牷A但對我很好,媽媽要做家事,還要工作很辛苦,我知道媽媽辛苦,所以我會幫忙做家是。我的爸爸也很辛苦,每天都要工作,跟媽媽一樣,所以我跟要幫忙家裡,所然很辛苦,不能像小的時候一樣,家人現在很忙,但是我們還是過的很快樂,而且玩耍的時間已經過了,所以現在要好好的幫家裡,所然不要難過,但現在應該好好讀書,少看一點電腦了。有的時侯我們都太晚發現親情的重要,所以現在應該好好珍惜身邊的事務,長大一定不要作沒用,要當有用的人,好好的孝順爸爸媽媽,才可以。所以不能沒有家人。

    好友篇
    我最好的好友4個,他們都跟我很好無法比較,所以全寫了,一個叫陳怡璇,怡璇是個頭腦很好的人,怡璇所然頭腦聰明,但跟我是志同道合的人,都喜愛看漫畫,走路回家時會跟我聊天,我都是在聊漫畫的事,我就覺得怡璇是我的好友了。兩個人,一個叫方琬盧,一個叫戴依婷,我們三個人是好友, 我們三個人有時候下課畫在一起聊天,或依起去上廁所,他們兩個也滿喜歡漫畫的,但沒有比我和怡璇那麼瀰漫畫,所以比較少談,我們在辦嬤蒡氻]會聊天,他們都是對我很好的好友,所以我也覺得他們是我的好友了,琬盧是我再這個學校的第一個好友,我覺得他要努力不被男生欺福。一個叫蔡玟心的,他是個搞笑人士,但他有時候太愛玩就把我氣的火冒三丈,才高興,而且有一次快還把氣的死了,因為那時玩了太過火,我就跟他斷了,過了好久,我才去跟他合好了,因為沒有他的日子太無聊,才知道友情可貴了。.所以要珍惜每一段友情。
    老師篇
    我最喜歡的老師有 個,一個叫黃馨緯老師,他現在是我的導師,黃馨緯老師他是一個很公平的人,因為黃馨緯老師他看學生是看人品的,不是看成績好的就會覺得他很好,就是喜歡老師這點,老師作每件事都手腳俐落,一點都不馬虎的,老是也常常說道理,要我們努力向上,也常常叫我們寫日記都是人品的故事,老師也幫助我很多讓我打快很多,想以前聽到打字就討厭了,老師真的幫助我很多事,老師謝謝你。一個叫王哲偉老師,我也很喜歡這個老師,所然現在沒有教我們了但他永遠是我的老師,老師是我6上的事習老師,所以只能在這裡半個學期,老師在學校很受我們的喜歡,因為老師一個高大的身體,也有一個蜜死人的笑容,我也很喜歡老師,老師教我們都很用心,老師畫畫很好,所以小書是老師指導的,老所然沒有教我們,但也會來找我們聊天。所以要感謝教你的每一個老師。

    回覆刪除
  4. 這段日子,很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

    『 同學篇=) 』
    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我始終已了解所謂的朋友到底是什麼:)
    那就是 〝有難同當 有福同享 〞 一起有過歡笑即瘋瘋癲癲的過日子,

    但`有一天突然要分開了..心中還是有些不捨`

    楊茵筑 - 跟我再一起非常久的一位知心好友.與他度過釵h好玩刺激的生活`
    我們在6月23日即將分開..心中有無現的不捨.
    因為`在新的學校裡可能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朋友了.
    因為他是我心中第一順位的一位朋友=)
    這一天我們要分到各各國中`
    他是前金國中..
    我是壽山國中體育班(田徑)
    所以`就算要見面也非常的困難。

    -

    邱詩涵 - 與我一起有過歡樂`一樣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一位好朋友.
    是我心中第二順位的好朋友`=)
    每當我不高興時`都是他讓我變快樂的:)
    每當我們再田徑比賽時`
    我們一起努力`一起難過`
    無聊時他會像個瘋子來逗我笑:)
    在假日會一起出去玩~~
    但在6月23日這一天`
    我們即將分開`心中非常的不捨`
    因為我們就相親姊妹一樣^^~喜歡這個喜歡那個
    對什麼都有興趣:)

    『 師長篇=D 』

    感謝老師近年來的照顧^^~
    我會永記在心!!
    -
    謝謝老師`再我出錯的時後教導我`
    讓我知錯改錯~!

    之前我們什麼都不會做,
    您交代的事我們總是搞得一塌糊塗,
    但您從不放棄`
    用心的指導我們`
    讓我們做事變得更有效率
    對方只說一次就會去做
    並且做得完美無缺
    使我非常佩服老師您擁有的魔法。
    就在6月23日可能在也看不見您`!
    所以我只能在此 -

    祝您您能一切順利`
    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永遠平安!也再一次謝謝您那麼辛苦的教導我們,
    未曾喊過累,
    在這一年我們真的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教的東西。
    謝謝您!有您真好:)!

    『 家長篇:D 』

    謝謝爸媽^^~
    從小把我養到大`
    在我生病時`
    總是你們在照顧我^^~
    現在我長大了!!
    換我來照顧你們:)
    謝謝你們~一直在我的身邊默默的支持我
    不管外面刮風或下雨~總是做我最好的避風港~

    你們總是再我身邊永遠不會熄滅的那一盞燈光
    有你們在我的身邊`我不會害怕不會畏懼的面對人生`!

    爸媽`你們辛苦了:)
    努力得在默默的付出`工作的辛勞`
    希望未來有一天~你們能休息換我賺給你們生活~
    讓你們享受一下生活!!
    當然也要多注意一下身體的問題`
    不要把身體搞壞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