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我是漂流木

經過上週四同學之間的「首次創作」分享,及學測作文影片觀賞後,大家應該從中得到不少的點子。
創作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成果是甜美的,相信經過你再次的潤飾及想像,成品一定會更出色。
請你將作品放進來,讓大家共同欣賞吧!


『優秀學生作品』大家可以觀摩觀摩

漂流木的獨白
我躺在沙地上,
仰望著澄靜藍天,
幾朵飄忽如紗的白雲
綴在天邊,
飛鳥唱著歌劃過天空,
歌聲隨著陽光灑落大地。
一切是如此平和而令人喜悅,
但裹著身體的溫暖,
卻無法抹去
我心裡那一層深深的憂傷。
在海邊,
被浪潮拍打著,
我是被遺忘的漂流木。

3 則留言:

  1. 我是漂流木
    我是一個漂流木,
    我來自於大自然,
    一場無情的水災,
    害的我無家可歸,
    我已不再快樂。
    今日,我已經是漂流木,
    流浪在大海裡,
    在世界各國流浪,
    水災把山林摧毀了。
    雖然在大海裡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
    我還是無法回到山林,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傷。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是漂流木
    如果我是漂流木
    記得那天
    我是棵聳入高雲的大樹,
    我在森林裡吹著徐徐的微風,
    我和森林的朋友們
    分享著芬多精,
    我把我的身體
    讓給松鼠做房子。

    這天山老鼠因貪念而濫墾,
    我在運送中
    掉入河裡。
    我成了漂流木,
    四下顧盼,
    我獨自一人
    在海上漂流,
    我無依無助,
    困苦無依,
    頓時,遇上颱風,
    雷電交加,
    此時我陷入了地獄。

    颱風過境後,
    一位貴人
    把我從地獄拉了一把,
    我逃出了死亡深淵,
    貴人指引我
    走向了光明之路。

    一位有緣人
    將我打撈了起來,
    有緣人的巧手
    將我打盼得精緻亮麗。
    我已不再是
    那毫無生氣的漂流木,
    我是人類
    百看不膩的藝術品。

    回覆刪除
  3. 聳立在大自然裡的我,
    跟著一群朋友,
    接受陽光的照射,
    太陽的熱情我們擋也擋不住;

    但是,
    這天……
    風是愈來愈大,愈颳愈強,
    雨是愈來愈多,愈下愈深。

    當我醒過來時,
    藍天白雲在我眼前,
    幾隻鳥兒在上面哼著歌曲,
    一切是那麼的輕鬆。

    身旁全都是來自各方的新〝同伴〞,
    大家都經過了同樣的摧殘,
    因為有緣,
    大家才會聚集在此。

    有人說:『這應該就是大地,對人類貪婪的處罰了吧!?』
    我們這群被遺忘被放棄的〝漂流木〞,
    也無力回天了。

    回覆刪除